晴時多雲

不堪虧損!福特傳將關閉3座俄羅斯工廠

2019/03/28 16:31

美國福特汽車(Ford)。(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福特汽車(Ford)近年來在俄羅斯業務接連虧損,讓其承受不小的營運壓力。福特汽車於昨(27)日宣佈,將退出俄羅斯當地的乘用車市場,未來將只專注在商用車上。另外,據知情人士表示,福特汽車也將關閉其在當地3座工廠,分別為2座組裝廠和1座引擎工廠。

綜合媒體報導,福特汽車在俄羅斯擁有4座工廠,約3700名員工。福特汽車表示,計畫將在6月底前,關閉其位於俄羅斯切爾尼市(Naberezhnye Chelny)和聖彼得堡2家組裝廠,以及1家位在葉拉布加市(Elabuga)的引擎廠。福特汽車將僅留1家位於葉拉布加市工廠,做為未來生產商用車用途。

3家工廠的關閉,預估將導致大量員工失業,不過影響規模有多大,福特汽車尚未具體說明。

近來福特汽車致力於在虧損的市場中恢復盈利,除了關閉俄羅斯工廠外,該公司日前也傳出將在德國削減5000多個工作,另外在英國地區也傳有相關的裁員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