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動車投資現分歧 福特、福斯合作案傳生變

2019/02/14 13:46

傳福斯汽車與福特汽車合作案恐生變局。(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1月,世界2大汽車製造商福斯汽車(Volkswagen)與福特汽車(Ford)共同宣佈合作計畫,表示未來將會共同開發電動貨車和自動駕駛技術。不過,現卻傳出2家公司在電動車投資上出現重大分歧,恐讓該合作案生變局。

綜合外媒報導, 有福特高層人員表示,與福斯似乎已經不太可能共同開發電動汽車電池。據知情人士透露,2家公司在電動車投資金額方面存在歧異,表示福特希望福斯能出資10億美元,或至少5億美元在電動車投資上,但福斯拒絕,原因恐在於雙方公司採行的技術策略差異,讓福斯感到遲疑。

IHS Markit首席汽車分析師Stephanie Brinley推測,這是因2家公司採取電動汽車策略方向不同所致,以福斯來說,該公司主要針對低成本的轎車來推動電動汽車計畫;而福特則是押注在商用車與高性能車輛。

對此,福斯13日也發出聲明表示,該公司仍持續與福特進行建設性和夠公開的談判。福特也表示,目前仍繼續與福斯談判,互相分享更新更多領域的細節。至於談判的細節內容,雙方公司並未透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