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扶持國產遊戲 騰訊、網易遊戲批准數量不如預期

2019/03/27 21:16

中國遊戲龍頭騰訊因中國凍結遊戲審查,去年第4季淨利暴減32%。而在中國重啟審批後,騰訊、網易遊戲通過批准的數量不如預期,且如騰訊握有獨家運營權的大逃殺戲《絕地求生》仍未通過審查。圖為2018年《絕地求生》全球邀請賽。(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遊戲龍頭騰訊因中國凍結遊戲審查,去年第4季淨利暴減32%。而在中國重啟審批後,騰訊、網易遊戲通過批准的數量不如預期,且如騰訊握有獨家運營權的大逃殺戲《絕地求生》仍未通過審查,消息人士透露,中國當局在審查上相對青睞中小遊戲廠,市場也認為,相關部門希望扶植國產遊戲而展緩批准進口遊戲。

《新京報》今(27)報導,在中國去年12月29日重啟遊戲審批後,已有892款遊戲獲準通過,但和2017年全年有9384款獲准相比,目前當局批准的遊戲量已大幅降低。報導稱,雖然有不少中小遊戲廠遊戲通過審批,但大公司如騰訊、網易通過的遊戲量卻不如預期,且目前獲准通過的遊戲中,未包含進口遊戲,如騰訊握有中國獨家代理運營權的大逃殺戲《絕地求生》,和同類型遊戲《要塞英雄》。

有消息人士稱,中國當局顧及審批對中小遊戲廠影響較大,因此可能優先通過中小廠遊戲,而目前沒有進口遊戲獲批准,市場猜測,可能是當局為了扶植國產遊戲。

騰訊則受暫停新遊戲審查等因素衝擊,其去年第4季淨利暴減32%;網易的遊戲營收貢獻率在2016年為69%,但於2018年大幅降低至30%。

報導指出,《絕地求生》未獲批准,可能影響騰訊業績,騰訊總裁劉熾平對此表示,未來可能對未獲批准的遊戲進行修改,以求審查通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