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發現漏洞!兩少年駭客抱回Model 3及千萬獎金

2019/03/26 17:08

特斯拉(Tesla)Model 3。(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駭對地方了!2名20歲出頭的少年駭客在Pwn2Own駭客大會春季賽中發現特斯拉(Tesla)Model 3及其他大廠產品存在漏洞,奪下37.5萬美元(約新台幣1156萬元)獎金及1台Model 3的大獎。

Pwn2Own是由趨勢科技旗下的ZDI(Zero Day Initiative)漏洞懸賞計畫主辦的大賽,旨在從廣泛使用的軟體和行動裝置中找出未發現的漏洞。

ZDI表示,Richard Zhu和Amat Cama發現Model 3系統中存在JIT(just-in-time) 漏洞,隨即透過此漏洞成功駭入車上的網路瀏覽器,使他們能在螢幕上顯示不同訊息文字。特斯拉也因此慷慨送出該輛被駭的Model 3。

除了特斯拉,Zhu和Cama在3天比賽中還發現了微軟Windows、蘋果瀏覽器Safari的漏洞,總計奪得37.5萬美元獎金。

特斯拉於2014年推出了自己的「漏洞懸賞」計劃,發現漏洞的人員最高可獲得15000美元(約新台幣46.2萬元)。但特斯拉是首次在Pwn2Own提供產品,在漏洞被發現後,特斯拉在聲明中表示接下來幾天會發佈軟體更新解決問題,並感謝這些「研究人員」確保汽車安全所做出的莫大幫助。

得獎者Richard Zhu(左)和Amat Cama(右)。(圖截取自推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