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慧城市展 億光電子秀空品、人車流監控智慧路燈

2019/03/25 20:15

億光電子智慧路燈,已經在信義區開始服役,為智慧城市盡力。(億光電子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為促進智慧路燈的推動,億光電子(2393)將首次參加明日起南港展覽館上場的「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偕同研揚(6579)、亞旭、慧友(5484)及廣積(8050),聯手打造智慧交通、智慧安防、及智慧能源場景,提供高智能的整合相關應用。

億光表示,現場將展出多款路燈,其中智慧型勝利路燈系列,為目前重量最輕之高瓦數LED路燈(3kg),發光效率150lm/W以上,採用世界首創互動式智能燈柱、且支援有線電力線傳輸及無線NB-IoT、 LoRa、Zigbee等多種物聯網無線通訊標準,藉由ICT資通訊技術中整合,讓智慧道路裝置與智慧城市進行完美的接軌。

億光表示,LED路燈除節電外,還可設計兼具生態保育功能,針對螢火蟲生態,特別開發特殊光源的景觀燈,可設置於公園生態周邊,讓民眾既可清楚賞螢、也不用擔心驚擾螢火蟲。

億光電子智慧路燈,駐守在總統府前,為國家重要建築提供最安全的照明。(億光電子提供)

而考量快速道路上,高速駕駛對照明光效的需求,億光也將展出勝利路燈2系列,200超高瓦數高亮度,採用輸出擴散性佳、照度均勻,而且有效減少眩光干擾區的蝙蝠翼非對稱光型燈罩,除滿足用路人需求外,還可有效減少粉塵附著,減少維護成本。

此外,億光電子智慧路燈,還可添加各種人性化附加功能,如人車流監控、空氣品質監控、行為觀察與辨別,聲音收集與預測,行動網路微型基地站等功能。智慧路燈管理部分,還可依照場域環境需求,提供各式有線與無線方案,輕鬆掌控燈具設備的運作狀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