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億光年終捐200萬助弱勢 號召民眾一起種福田

億光文化基金會年終捐200萬助弱勢,號召民眾一起種福田。(億光文化基金會提供)

億光文化基金會年終捐200萬助弱勢,號召民眾一起種福田。(億光文化基金會提供)

2019/01/22 22:14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歲末年終到,億光文化基金會循過往捐助社福團體,今年挑選18個單位,合計捐贈約兩百萬元,盼能拋磚引玉,號召更多民眾「做善事、種福田」。

億光文化基金會今日舉辦歲末感恩餐會,億光電子董事長葉寅夫與夫人簡文秀邀請社福團體代表與志工,感謝過去一年來的支持。

葉寅夫表示,很多社福團體位居偏鄉,顯少人熟知又加上交通及資訊不足情況,籌募經費相當艱鉅,急需有更多善心的朋友們挹注及關懷。

簡文秀說,億光基金會全年都會捐助給弱勢團體,類似捐款近十年,期盼能過「暖年」,這些社福團體多半需要外界幫忙,有的單位在偏鄉,機構也不是很大,是否能撐到下個月也有困難,更常常不知哪裡能請求援助。

受助的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副執行長鍾瑞祥說,長期關懷吸毒更生人很不容易,簡文秀注意到我們的需要,注意到國內因青少年吸毒造成危害,讓基金會可透過職業媒合、職前訓練,輔導5、600位出監的更生人重返職場,為社會安全網建構,添一分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