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雄獅2018年每股獲利3.66元 現金殖利率4%

2019/03/25 15:48

雄獅2018年每股獲利3.66元(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雄獅(2731)2018營收296.2億元,年增10.6%,稅後盈餘2.56億元,每股盈餘為3.66元。另董事會通過2018年盈餘分配案,每股發放現金股利3.8元,以今日收盤90.6元計算,現金殖利率4%。

 雄獅指出,2018年隨著一例一休以及年金改革政策正式施行,旅行業確實短暫受到人力調配,或軍公教人員消費轉趨保守之衝擊,加上下半年東北亞的日本接連受到風災、北海道地震等不可抗力之影響,使得國人從事海外旅遊的意願趨緩,致使整體營收、獲利未如預期。

 但雄獅整體營收能優於大盤,雄獅指出,主要是全球化佈局策略、核心競爭力延伸、產銷市場拓展、以及加速人才育成的持續奏效。其次,除了持續貫徹精準行銷、分眾市場、差異商品、區隔定價等策略,2018年雄獅以獨有的3C營運模式,結合「郵輪+」概念,再度創新打造「郵輪賞櫻」獨家體驗,不僅為營收帶來正向挹注,更為郵輪旅遊開創藍海市場。

 就今年展望,雄獅表示,除了延續實虛並進的線上線下整合服務,數位行銷團隊亦於去年正式攜手Line Travel、成為該平台唯一國際機票原件供應商;2019年第2季團體旅遊元件化服務也將於雄獅官網正式上線,未來可望透過整合旅客與領隊的意見反饋的大數據分析,達到量身打造客製化旅遊產品之目的,持續擴大線上旅遊版圖。

 雄獅表示,近年來透過精準且多元的行銷軸線,鎖定中高端客層推出一系列頂級奢華訂製行程,如:團費要價40~80萬元的南極海精靈號包船,即便出發日在2020年,但在2018年暑假推出1個月內即銷售逾70%;而擁有鐵道界法拉利美稱的「日本九州七星號」專列,雄獅也於去年底推出2020年春節檔期5日獨包行程,亦創下火速完銷的佳績。

 另外,雄獅旅行社轉投資的雙獅聯合國際旅行社,以「旅天下」品牌積極搶攻廉航客群,並透過同業加盟型態,整合社區型旅行社脈絡,預期2019年底前可望達到30家加盟門市,持續擴大市佔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