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欣銓併全智科驚傳內線交易 20人被檢調大動作約談

2019/03/20 08:41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IC測試大廠欣銓2016年時為整合資源,在同年7月以每股現金24元收購射頻測試大廠全智科股權,在2階段收購後,全智科2017年成為欣銓百分百子公司,但如今該併購案卻傳出內線交易的消息,目前已有20人到案說明,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則估計,全案不法獲利近千萬。

《聯合報》報導,全智科股價2016年7月收每股21.85元,欣銓溢價9.8%收購,而當年全智科除權後股價帶量大漲,就有市場消息懷疑內線交易,但全智科則稱,股價波動為市場機制。

調查指出,全智科前監察人陳榮祥等內部人士知道併購消息後,在這些利多資訊公告前,分頭集資買入全智科股票,還透過人頭帳戶躲避檢調,之後再把股票脫手賺取價差。

報導稱,該內線交易案涉及的人數不少,台北市調處19日見時機成熟,兵分多路約談陳榮祥等20人到案說明,並在當天深夜依違反證交法移送士林地檢署複訊,預料會有強制處分,且因為內線交易案事證明確,未執行搜索行動。

欣銓併全智科驚傳內線交易,圖為欣銓廠房。(取自公司官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