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虧2年後 國泰航空2018年轉虧為盈

2019/03/13 19:29

國泰航空從2016年開始大幅虧損,去年終於轉虧為盈。(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泰航空經過2年的虧損、慘澹經營,努力削減成本及提高機票價格後,今天宣布2018年年度獲利23.5億港幣(約新台幣92.5億元),成功轉虧為盈。

《路透》報導,由於客貨運業務皆有成長,國泰航空去年營收成長14.2%,達到1110億港幣,獲利23.5億港幣,2017年國泰航空大虧12.5億港幣。

由於大幅虧損,國泰航空於2017年起啟動改革計劃,內容包含裁員、增加耗油機種座位數及縮短燃油避險期間。由於2017年油價走跌,使得2017上半年國泰光燃油避險就損失了32.37億港幣;目前國泰仍避險了30%的燃油,購入價與目前的油價相去不遠。

國泰航空去年客貨運皆有成長並帶來獲利,其中去年客運成長5.7%,以南亞、中東及非州地區表現最為強勁。國泰航空主席史樂山(John Slosar)在聲明中表示,為了提升競爭力,國泰航空將繼續拓展新航線、增班既有的熱門航線,及營運更多較省油機型。

另一方面,國泰航空也示警,由於今年地緣政治及國際貿易局勢詭譎,客貨運皆面臨挑戰,尤其是長程航線;由於中國新年未帶動消費的影響,已使國泰1月份貨運量下滑5.2%。

不過即使今年展望充滿挑戰,數據公司路孚特(Refinitiv)針對16名分析師的調查顯示,今年國泰航空獲利平均數字仍可成長至45億港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