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檢察總長1席話 英鎊一度暴跌1%

2019/03/12 22:30

由於邊界問題,英國脫歐協議可能難以通過。(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脫歐協議經過與歐盟的再次商討後,將在台灣時間13日上午3時表決,不過英國檢察總長柯克斯(Geoffrey Cox)卻在今天發表了1份法律意見書,談及最新脫歐協議並未解決邊境保障問題,可能使投票結果「凶多吉少」,造成英鎊在英國時間上午11點半(台灣時間晚上7點半)兌美元一度大幅重摔1%。

據《CNBC》報導,柯克斯的法律意見書對於國會是否德已通過協議至關重要,該意見書表示,新版協議對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的法律疑慮仍未消除,脫歐後有仍可能無限期實施;這種說法有可能使強硬脫歐派「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DUP)倒戈,使協議更加難以通過。

也因此英鎊在英國時間上午11點半的時後,一下挫1%至1.3012美元兌1英鎊,截至台灣時間晚上10點,英鎊匯率為1.3136美元兌1英鎊。

所謂「邊境保障措施」是指英國在脫離歐盟後,愛爾蘭島上屬於英國的北愛爾蘭,與獨立的歐盟成員國愛爾蘭之間的邊界問題,許多英國政界人士非常堅持脫歐之後建立「硬邊界」,若做為「軟邊界」緩衝的「邊境保障措施」無限期實施,則不能為強硬派所接受。

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及野村證券的分析師皆認為,明天英鎊的匯率有可能會因投票結果成功與否,動盪幅度在1.30美元至1.38美元兌1英鎊之間,差距達到6%。

英鎊兌美元今日走勢圖(英國時間,截圖自Yahoo)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