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迎向5G時代 誠品董座吳旻潔:打造「連鎖的獨立書店」

2019/03/12 15:14

迎向5G時代,誠品董座吳旻潔表示,未來將布局「全通路」,打造「連鎖的獨立書店」。(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誠品今日舉辦30周年慶,董事長吳旻潔表示,誠品走過三十周年要感謝的人太多,未來將布局「全通路」,打造「連鎖的獨立書店」,而秋天時誠品會在日本橋開業。

吳旻潔開玩笑指出,「下1個30年我70歲的時候,大概只有4個字「無從預料」,恍然回首恐怕會驚嚇到流汗。」不過,對於下1個10年,她認為,可分成6個面向經營,包括成為連鎖但獨立的書店,成為讀者找書的第1站也是最後1站、成為閱讀與生活的品牌,成為文化觀光的導遊等。

吳旻潔認為,誠品下1個10年,重點不是在哪裡開業,是針對已經存在的這些據點,去擴充可能的身分,還有很多可以改善的空間。

誠品基金會董事長童子賢致詞時也指出,1989年4月1日創辦華碩,感覺好像都是昨天發生的事情,30年來人的生活改善了,但社會也要避免功利主義,或許有許多不盡人意的地方,期待用減法觀念檢視人生,拿掉不必要的不信任、製造出來的矛盾與衝突,本質上有許多感人、信賴、尊重,許多美好的一面,值得緬懷、喜愛、遵從的社會現象,誠品就是其中之一,

他也希望,下1個30年台灣社會有機會走向更美好的時代,每個人要審視一下自己的本質、關照一下自己的內心,期待繼續創造更多美好、值得緬懷的事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