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誠品是台灣之寶」三井打動吳旻潔的心

2018/10/17 06:00

目前誠品除了在台灣42家店之外,香港、中國都有據點。(資料照)

父親吳清友生前敲定 吳旻潔看合作案感觸深

「誠品不只是一家書店、更是台灣之寶!」這句話從日本「三井不動產」商業設施本部本部長石神裕之口中說出來,讓誠品生活(2926)董座吳旻潔神色略顯激動,這樁談4年多的案子去年首季定案,而合作案中有父親吳清友的心血、更有他的期待,讓吳旻潔感觸更深。

在日首店開在日本橋 吳清友盼創造台日交流契機

以石神裕之的眼光來看,三井推動日本橋再生計畫,在全球尋找適合夥伴,唯有誠品能做到保存、復甦、創新三種特質,他更盛讚誠品書店是「心靈歸依的所在」,不找本地書店經營的主因,石神裕之則說「當局者迷」,希望透過誠品尋找、創造出日本橋的價值,雙方定調這間書店是「希望創造有價值的時光」。

吳旻潔也回憶,當初三井找上誠品談這項計畫,父親吳清友相當驚訝,從驚訝到相互了解、直到合作案定案,吳清友雀躍、興奮、得意又戰戰兢兢,覺得非常開心,也對這個合作案寄予厚望。

他認為日本橋就是「日本」和「橋」的組合,而日本歷史悠久,橋就是連結,誠品可以扮演一個「擺渡人」的角色,這家「誠品生活日本橋」就是創造台日文化交流的新契機、是一個很好的平台,這樣的品牌授權、文化輸出模式,吳清友認為「是很驕傲的事」。如今父親吳清友過世前敲定這樁合作案,女兒吳旻潔則努力達成目標、扮演「擺渡人」角色,期待台日交流能有更多的火花。(記者張慧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