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鶴與努勤通話協商 專家稱關鍵問題仍分歧

2019/03/12 14:12

今早傳出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財政部長努勤通電話,雙方就協商問題進行磋商。(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早傳出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財政部長努勤通電話,雙方就協商問題進行磋商。專家分析,雙方在關鍵問題上仍有分歧。

《美國之音》報導,專家認為,美中貿易談判仍有破裂風險,因為雙方仍存在一些關鍵問題,像是如何確保中國會遵守協議,以及中方要求達成協議後,美方要立即解除關稅措施,但美方要求保留部分關稅。

報導表示,若美國因為中國違反協議,而採取相關制裁,美國要求中國不能進行報復。雙方仍在這些關鍵問題上有所分歧。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上週六表示,對中美貿易協商前景感到有希望。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則認為,只要協議「公平互惠、有結構性改革、有落實機制」,川普就會簽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