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駁中國考量荒謬 白宮:貿易協議夠好 川普就會簽

2019/03/12 10:11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稱只要協議「公平互惠、有結構性改革、有落實機制」,川普就會簽署。(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上月底美中會談後,美國總統川普一直欲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川習會」,進一步討論關鍵議題甚至簽訂協議。然而外媒報導也指出,川習會至今仍未敲定是因為中國怕川普反覆無常,說不談就不談,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週一駁斥此一考量,稱只要協議「公平互惠、有結構性改革、有落實機制」,川普就會簽署。

綜合外媒報導,1位白宮高層透露,川習會遲遲未敲定日期的原因是,中方看到本月初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川金會」談判破裂,擔心把習近平送來美國,卻換來川普1句「不簽了」,將上演外交災難,因此態度遲疑。

桑德斯週一表示,中國擔心川普放棄簽署協議、雙方破局的情況「非常荒謬」,不管是與北韓還是與中國會面,川普態度都一樣,皆是不斷談判。「中國的疑慮非常荒謬,只要協議內容良好、符合美國利益,總統就會簽署。總統會確保協議包含公平互惠的貿易、知識產權保護,並且有確認中國履行的機制。」

桑德斯補充,2國談判仍在進行中,川習會也尚未確定日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