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關注美中貿易戰發展 美股平盤震盪

2019/03/05 22:47

美國今天正式延後提高對中國貿易關稅的期限,市場仍關注後續發展,周二美股開盤維持平盤震盪。(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今天正式延後提高對中國貿易關稅的期限,市場仍關注後續發展,周二美股開盤維持平盤震盪。

道瓊工業指數下跌21點,暫報25798點;標普500指數下跌0.08%,暫報2790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0.09%,來到7571點。

美國貿易代表署今天發布聯邦公報,正式公告延後對中國2000億商品關稅稅率,從10%提高到25%的期限,日期未來將會另行通知,可視為美中雙方取得一定進展的徵兆。而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周一也表示,美中雙方正處達成協議的轉捩點,有可能會在未來幾週達成。

投資人除了關心美中貿易戰進展,也持續關注貿易戰是否可能進一步美國企業財報,目前標普指數正面臨2800點關卡的保衛戰。此外,美國零售巨頭Target今天繳出了優於預期的財報,推升早盤股價大漲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