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人不甩貿易戰 這2項才是主導市場因素

2019/03/05 15:24

有機構投資人表示,他們實際上沒有認真看待美國總統川普在貿易戰中的強硬態度,而影響2019年市場的主要因素,為美國聯準會(Fed)升息,以及全球量化緊縮趨勢。(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去年延續至今的美中貿易戰近日出現和解希望,但美國股市卻表現謹慎,有機構投資人表示,因為他們實際上沒有認真看待美國總統川普在貿易戰中的強硬態度,而真正影響2019年市場的主要因素,是美國聯準會(Fed)升息以及全球量化緊縮趨勢。

《Axios》4日報導,部份機構投資人表示,他們實際上並不關心美國總統川普的貿易戰。前宏觀對沖基金經理Tom Essaye在其投資研究公司The Sevens Report的報告中指出,美中貿易協議涉及3大問題,包括擴大市場准入、減少貿易逆差,和改善知識產權竊盜,並在理想情況下,以可靠的執法程序解決這些問題,但達到理想情況的可能性約只有20%。

紐約梅隆環球基金(Standish Mellon)新興市場總監Federico Garcia Zamora也稱,「我們的觀點是,川普的經濟威脅不可信,考慮到他的處境以及他所接觸的人,川普說的話都是為了要勝選,在經濟方面沒有意義」。梅隆全球和多部門固定收益主管Brendan Murphy也曾在去年表示,美中貿易戰只是「吵得很大聲而已」。

《Axios》指出,機構投資人不是認為川普是厲害的談判人,就是認為他只是在吹牛,而從川普近日的談話可見,其試圖在美中貿易關係上作出重大改變的態度,已漸轉變為漸進式調整,且在川普上任後,賭川普不會實踐他的競選承諾,對基金經理人而言屢試不爽。

《Axios》稱,真正影響市場的力量應該是Fed,如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去年的維持升息步調以及持續縮表言論,便讓美國股市處在熊市邊緣,而大多數分析師認為,影響2019年市場的主要因素,為Fed升息和全球量化緊縮趨勢,並非貿易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