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管控財經媒體 《華爾街見聞》遭罰並要求整改

2019/03/05 18:07

中國政府媒體管控的力道持續加強,《華爾街見聞》遭到整改。(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最近中國持續加速媒體管控力度,負責中國網路審查的上海「網路安全和信息化委員辦公室」(上海網信辦)表示,對上海「阿牛信息科技公司」祭出行政罰款,負責人亦遭約談,並被責令整改,理由是其所經營的著名財經媒體《華爾街見聞》違規刊載新聞訊息;據了解這可能是因該媒體「刊登過多時政新聞」而被盯上。

中國《第一財經》報導,上海網信辦在其微信公眾號中表示,《華爾街見聞》涉及「在未獲資格的情況下,違規刊載新聞訊息,且內容導向存在偏差,擾亂網路訊息傳播秩序」因此將「約談《華爾街見聞》負責人,責令其停止違規行為,要求展開全面整改,並祭出罰款。」

上海網信辦強調,所有媒體「未獲得資格許可都不能刊登網路新聞」,網信辦將「持續加大網路內容監管及執法力度,依法查緝網路違規行為」;對此《華爾街見聞》負責人表示接受處罰,並將按部門要求「對問題進行『全面整改』,以確保合法開展服務」。

中國《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管理規定》第5條規定,任何通過網路形式進行的,任何形式的新聞服務平台,都要事先申請許可,若違規者最高可處人民幣3萬元(約新台幣13.8萬元)罰款。有內部員工認為,作為財經媒體的《華爾街見聞》有可能是因刊載太多時政新聞,逾越財經範圍,而被當局藉故處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