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今年起接受34萬外籍勞工 政府顧問:還不夠!

2019/03/05 17:28

日本去年通過《出入境管理及難民認定法》,預計自2019年4月起,於5年內增加逾34萬名外籍勞工,但日本政府新任顧問、慶應義塾大學經濟學教授Toshihira Takemura表示,若要實現2%的經濟增長目標,只開放34萬名外籍勞工「真的不夠」。圖為東京街頭。(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去年通過《出入境管理及難民認定法》,預計自2019年4月起,於5年內增加逾34萬名外籍勞工,但日本政府新任顧問、慶應義塾大學經濟學教授Toshihira Takemura表示,若要實現2%的經濟增長目標,需要再擴大開放人數,只開放34萬名外籍勞工「真的不夠」。

《彭博》今(5)報導,日本政府新任顧問、慶應義塾大學經濟學教授Toshihira Takemura表示,如果日本政府想在未來5年到10年內有所做為,「除了系統性引進更多外國工人之外,別無他法...5年內引入約35萬人真的不夠」。

Takemori稱,雖然日本政府正努力提高生產力,並使用技術克服勞動力短缺,但推動的速度仍不足以將實際的GDP每年提高2%。Takemura也在日前透露,日本自2012年以來,工作年齡的人口每年下降約80萬,日本因此需要變得更開放。

日本政府計劃,在未來5年內向外國勞工發放多達34.5萬份新簽證,以幫助減輕國內勞動力短缺,並預測截至2019年3月的一年中,實際GDP將增長0.9%,低於中長期目標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