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美憂中企竊密 中國全人大發言人:絕不會要求中企違法

2019/03/04 14:58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發言人張業遂4日在記者會上批評,歐美不應對國家情報法「斷章取義」,強調中國從未要求企業在海外進行違法行動。(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及歐洲盟邦認定中國「國家情報法」使中企有義務協助中國情報工作,認定華為有竊密疑慮、呼籲抵制;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發言人張業遂4日在記者會上批評,歐美不應對國家情報法「斷章取義」,強調中國不會要求企業在海外進行違法行動。

美國及歐洲盟邦多擔心中國政府將手伸進企業營運,根據中國「國家情報法」規定,中國企業有支持、提供協助並與中國國家情報工作合作的義務。

張業遂對此反駁,2017年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的國家情報法,主要目的是加強和保障中國的國家情報工作,維護中國的國家安全和利益,不是為了侵害他國的安全利益。他表示,該法也規定情報工作應當依法進行、尊重和保障人權、維護個人和組織合法權益的義務。

張業遂強調,中國的其他法律對於保障公民和組織的合法權益,包括數據安全和隱私權利等也有許多規定,強調歐美國家對這一點應該全面、準確解讀,不應該斷章取義。他表示,中國鼓勵和倡導企業在海外經營中,嚴格遵守當地的法律法規,從來沒有,也不會要求中企從事違反當地法律法規的活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