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11月來首次 中國重新進口美國石油

2019/03/03 21:46

中國已重新進口美國石油。圖為中國浙江省舟山港的石油卸貨區。(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談判持續進行,由於中國曾承諾將進口更多美國貨物,因此根據數據公司路孚特(Refinitiv)的資料顯示,中國已重新從美國進口石油,是去年11月以來首次。

《路透》報導,中國曾因美中貿易戰而大量減少進口美國原油,去年10月、12月及今年1月進口量甚至掛零,不過現在已有載運美國原油的油輪在週五(1日)於中國山東省青島港卸貨。

路孚特的分析師Emma Li指出,該油輪係由英國石油(BP)所租用,接收石油的是中國國有企業「中化集團」的子公司,位於山東省的「弘潤石油化工公司」。

根據路孚特的數據,該船為阿芙拉型(Aframax)的「卡拉海」號(Kara Sea)油輪,石油載運量達60萬桶,其原油係美國德克薩斯州Eagle Ford頁岩區輕原油(light crude)。

此消息弘潤石油不願向《路透》評論,英國石油則尚未回復,而據報導,該卸貨資料預計將在中國海關2月份的數據中呈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