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有無合作空間? 白邦瑞:讓北京「猜不透」是最佳策略

2019/02/21 16:18

中國問題專家白邦瑞指出,美中貿易談判有建立合作關係的空間,但美國必須讓中國猜不透,才能達成目的。(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華早報》20日報導,中國問題專家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指出,美中貿易談判有建立合作關係的空間,但美國必須讓中國猜不透,才能達成目的。

白邦瑞週二在1場活動上發表言論,他表示,美國總統川普無意將中國標示為「敵人」,而是將北京視為需要隨時確認狀況和抵禦的「競爭對手」,而此競爭關係之下,必須讓中方覺得美方的決定難以預料。

白邦瑞指出,在川普超過50場提到要開放印太地區的演說中,也從來沒有把中國妖魔化,反而偏好使用「競爭」1詞;他指出,川普跟中國國家總理習近平曾有約30次通電話的機會,其中有部分通話時間長達1小時,並不像是2個敵人在對話。

白邦瑞說,美國的印太策略不會採取壓制中國的冷戰模式,但北京曾經警告,美方可能會朝這個方向推進;根據白邦瑞的說法,美中之間仍存在合作的可能性,川普心中有很多選項,會從中找到平衡點,而他認為,讓對方難以預料(unpredictable)將是贏得談判的最佳方式,包括含糊不清、模稜兩可等策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