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ap經營大地震!關逾200店、分拆Old Navy 盤後強漲逾25%

2019/03/01 13:05

Gap品牌公佈大刀重組計畫,股價盤後大漲逾25%。(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知名服飾品牌Gap將大幅重組!由於Gap品牌營運陷困境,預計將關店230家專賣店,而其表現較好的子品牌老海軍(Old Navy)將分拆為獨立上市公司,Gap與其他子品牌會另起1家公司。在大刀重組計畫公佈後,Gap股價盤後大漲逾25%。

據路孚特(Refinitiv)數據,Gap同名品牌在年末假期間的同店銷售意外下滑1%,低於預期的0.3%成長。不過老海軍的同店銷售數據也未成長,拖累Gap去年Q4的整體銷售。Gap表示,銷量下滑是因為新品不足,以及經濟大環境不佳。

不過,老海軍平價、選擇多樣的特色對廣大客群更具吸引力,但Gap面對其他「快時尚」服飾商及不斷變化的流行趨勢卻愈見掙扎。Gap董事長Robert Fisher在聲明中表示,隨著時間推移,老海軍的商業模式及客群已經漸漸脫離Gap。老海軍的年銷售額約為80億美元(約新台幣2462億元),而其他品牌總收入為90億美元(約新台幣2770億元)。

Gap表示,未來2年計畫關閉230間Gap專賣店,連同已收攤的68間,共將關閉近半專賣店。而老海軍分拆上市預計於2020年完成,Gap、阿仕利塔 (Athleta)、香蕉共和國(Banana Republic)等其他品牌將另起公司,目前尚未命名。

但Gap也警告,2019上半年將比去年更具挑戰性,因為年初冷清景氣壓抑所有品牌,特別是老海軍。該公司股價週四小幅收漲0.16%,但重組聲明發出後,股價盤後大漲25.59%,報31.9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