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立場堅定 重申不會啟用華為5G

2019/02/28 14:59

澳洲外交部長潘恩,澳洲不會重啟華為的5G設備。(歐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華為5G設備被各國懷疑有漏洞,因而引發「用與不用」的爭議,不過就在許多國家尚未正式下定論之時,早前宣布封殺華為的澳洲再度重申立場,堅決不使用華為的5G設備。

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在出訪倫敦時重申了澳洲封殺華為的立場,她表示,澳洲拒絕任何背後有他國政府的電信商,進入該國的電信設備中,而華為正是因為背後有中國政府支持,讓人懷疑該電信商會將國家情報洩漏給中國政府。

潘恩表示:「這是我們的決定(封殺華為),其目的是為了保護澳洲國家安全。」潘恩接著說,其他國家擁有自己的主權決定是否封殺華為,澳洲會尊重各國主權,但仍很樂意和這些國家分享澳洲的決定。

澳洲政府於去年8月底正式宣布,將華為驅逐出5G網路開發案中,而除了華為外,同時也封殺了中興等所有中國電信商,成為全球首位拒絕中國5G開發商的國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