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走升 川普又發推:拜托OPEC放輕鬆

2019/02/25 21:15

最近油價又開始上漲,果然又讓川普開砲了。(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以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聯合俄羅斯減產石油,國際油價最近又開始走升,果不其然,又讓一貫反對高油價的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開砲了。


川普在推特中表示:「油價升得太高了,OPEC,請保持冷靜、放鬆一下,這世界很脆弱,無法承受油價竄升。」

油價最近3個月以來的走勢圖。(截圖自BBC網站)

然而,據《BBC》圖表顯示,雖然油價看似往上升使川普開砲,不過截至台灣時間晚上9點,布蘭特原油(Brent)每桶報價為66.28美元,仍低於去年11月初的油價。

但是除了OPEC減產以外,《路透》報導指出,川普對委內瑞拉及伊朗的經濟制裁,也是油價推升的重要原因之一,同時由於全球經濟展望依舊不穩定,以及美國石油生產持續「井噴」,油價漲勢其實面臨壓力。

川普在過去一貫反對高油價,甚至在去年10月初哈紹吉(Jamal Khashoggi)案爆發,使油價快速上升時,川普選擇在西方一片撻伐聲中對阿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Mohammad bin Salman)「輕輕放下」,但也確實讓油價快速下滑,當然後來川普也不忘在推特吹噓自己在抑制油價方面的「功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