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貨船都出海了 英官員才說日韓FTA無法及時完成

2019/02/20 11:14

英國官員坦承無法在脫歐前和日韓達成FTA,這讓預計3/30抵達日本英國貨船Thalassa Mana,可能面臨「卡關」困境。(示意圖,歐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英國表定將於329日脫歐,而為了避免無協議硬脫歐的負面影響,英國也開始和各國談貿易協定,其中包含與日本、南韓的自由貿易協定(FTA)。不過稍早英國商務部長坦言,和日韓兩國的FTA,無法趕在脫歐前完成,可能影響近日出航日本的英國貨船。

根據《CNBC》報導,英國貨船Thalassa Mana於當地時間星期118日)離開英國,預計會在330日,也就是英國脫歐後隔日抵達日本大阪,屆時一旦無協議脫歐,加上FTA尚未談成,貨船的貨物有可能「卡關」。

英國商務部長克拉克(Greg Clark)表示,目前日本沒有為Thalassa Mana貨船安排海關,並表示任何因卡關而使物流延誤的事情,都是「非常不能被接受的」。

「這顯示我們不該無協議脫歐,是多麼的重要。」克拉克說道,如果確保在有協議的狀況下脫歐,現正在海上的英國貨船就可以免除許多不確定因素。為此克拉克對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喊話,要她把硬脫歐「危機」給排除。

而對於潛在的硬脫歐風險,日前英國國內也傳出批評聲浪,批評某些英國政客自私,沒把國民、國家利益擺第1優先,才導致現在的局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