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封殺現轉機?5眼聯盟成員英國:不支持全面禁用華為產品

2019/02/19 09:35

5眼聯盟成員英國:不支持全面禁用華為產品(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狙擊華為,5眼聯盟成員中,美、澳、紐3國相繼禁用華為設備,據消息人士表示,英國安全部門官員並不支技全面禁止全國電信網絡使用華為產品。

金融時報週日報導指出,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CSC)已經認定使用華為5G網絡設備的相關風險,是可以控制後,1名消息人士週一向路透表示,“我們不贊成全面禁止(使用華為設備),事情沒這麼簡單。”

2位消息人士說,NCSC認為,沒有必要全面禁止華為參與英國網絡,並相信其可通過1個由情報官員監督的特別試驗室測試產品來持續管控任何風險。

雖然華為並未對NCSC的結論直接評論,但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週一在1份發給路透的電子郵件聲明中表示,華為一直和多國政府及行業伙伴合作,藉以設立各方同意的標準,讓人們能夠利用這些標準來衡量所有供應商的產品安全性。

知情人士進一步指出,NCSC下1份針對華為在英國處境的報告將批評該公司對去年NCSC報告中提出的問題反應遲緩,並將具體說明其與英國官員的緊張關係,這份報告將在未來幾週公佈,不過,這份報告本身並無法決定政府政策。

至於政府對英國電信基礎設施的檢視結果,預計將於今年稍晚公佈,其中將包含安全風險管理的建議,包括未來的5G網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