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走出天災陰霾 日本Q4經濟成長1.4%

2019/02/14 16:31

日本去年第4季經濟成長率達1.4%(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今天宣布去年第4季經濟成長率達1.4%,順利走出第3季因天災而陷入負成長的陰霾,全年經濟成長率則為0.7%。

日本內閣府今天表示,2018年10月到12月國內生産總值(GDP)年增1.4%,季增0.3%。日本去年7月到9月接連遭受颱風、地震、豪雨等天災侵襲,導致單季GDP衰退2.5%。日本2018年全年經濟成長率則為0.7%。

日本去年第4季經濟回穩,主要來自於民生消費和設備投資等復甦,受到天災負面影響消散、冬季天氣溫暖、觀光消費需求回溫等因素刺激,民生消費成長0.6%;企業資本支出也為了因應勞動力短缺,成長2.4%。

不過,受到中國經濟創下28年以來最低成長率影響,日本去年第4季出口僅成長0.9%。

日本經濟回穩,然而未來前景仍不甚樂觀,除了中國經濟持續減速,勢必對日本帶來壓力。而日本政府預計在今年10月將消費稅從8%提高到10%,也將進一步抑制日本經濟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