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波蘭擬阻止華為插手電信業 美副總統大讚

2019/02/14 14:09

美國副總統彭斯(左)與波蘭總統杜達(右)。(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又有國家表態反對華為,波蘭當局日前宣佈,為了保護自己國家的電信業,擬防止中國插手,而言論也獲得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稱讚。

因為華為設備被懷疑有漏洞,可能會洩漏國家機密,進一步涉及國家安全,為此美國副總統彭斯和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出訪中歐的行程中,強調華為的威脅,並不斷呼籲盟友國拒絕和華為合作。而波蘭政府拒絕華為的言論,呼應了美國立場,彭斯也大力稱讚波蘭的想法,並在和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各國需要繼續努力審核所有投資機制,以保障國安和基礎經濟設施。

前陣子波蘭才以涉嫌間諜行為,逮捕了華為當地分公司的中國主管以及當局前安全官員,為此彭斯也稱讚,認為波蘭政府為了資安、國安努力。

此外有消息人士告訴《路透》,波蘭政府政在考慮,要將華為完全排除於該國的5G建設之外,這對華為意圖拓展版圖而言,無疑是雪上加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