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爆要用特殊條款封殺華為、中興 義大利政府否認

2019/02/08 10:48

媒體爆料義大利政府封殺華為、中興,遭官方否認。(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媒體報導,義國政府擬用特殊條款禁止中國通訊大廠華為、中興開發5G基礎建設。但義大利經濟發展部長事後否認此消息,強調沒有封殺華為與中興。

《路透》報導,義大利經濟發展部長當地時間週四否認媒體報導,稱義大利沒有禁止華為和中興參與5G網路建設。

義媒《La Stampa》報導,消息人士指出,義大利政府將禁止華為、中興參與國家5G基礎建設,屆時會援引所謂的「黃金權力」條款,允許政府即便與對方簽署合約,仍能強行退出且不須受到懲罰。消息人士提到,這項決定的背後受到來自美國的「巨大壓力」。

雖然目前沒有直接、公開證據顯示華為會對資安造成威脅,華為本身也不斷否認相關指控,但這股風向已在以美國為首的數個先進國家吹起,包括澳洲、紐西蘭、英國、日本、台灣、挪威等國均陸續加入抵制行列。美國國務院已先警告歐洲盟邦,不要採用華為等中國廠商生產的5G設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