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笑了!中糧集團宣布加購上百萬噸美國大豆

2019/02/02 10:45

中糧集團今(2日)宣布,再度加購上百萬噸美國大豆。(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和中國在華府為期2天的談判結束,率領中國談判團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時,突然承諾向美國購買500萬噸大豆,讓川普非常驚喜,今(2日)中糧集團宣布再度加購上百萬噸美國大豆。

綜合外媒報到,美國總統川普1月31日在白宮接見來訪的劉鶴,以及雙方貿易談判代表,會談期間,劉鶴突然比出5隻手指,稱中國「每天」向美國購買500萬噸大豆。劉鶴用英語說,「500萬噸大豆,每天。」讓川普大感驚喜,不過事後有官員向媒體澄清,說明劉鶴當時說的是「今天」(today)開始下訂單,並非「每天」(per day),也沒有指明多久時間會完成500萬噸大豆的承諾。

不過今(2日)中糧集團宣布,「為落實中美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在前期已分批採購數百萬噸美國大豆的基礎上,近日,中糧集團又採購了上百萬噸美國大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