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向川普讓步! 中國「每天」購買500萬噸美國大豆

會談期間,劉鶴突然比出5隻手指,稱中國已經每天向美國購買500萬噸大豆。(路透)

會談期間,劉鶴突然比出5隻手指,稱中國已經每天向美國購買500萬噸大豆。(路透)

2019/02/01 1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和中國在華府為期2天的談判結束,率領中國談判團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時,突然承諾中國每天向美國購買500萬噸大豆,讓川普非常驚喜。

川普1月31日在白宮接見來訪的劉鶴,以及雙方貿易談判代表,美國副總統彭斯、國務卿龐皮歐、商務部部長羅斯、財政部長努勤、貿易代表萊席爾等重要官員均出席會談。

白宮的聲明稿指出,會談期間,劉鶴突然比出5隻手指,稱中國已經每天向美國購買500萬噸大豆。劉鶴用英語說,「500萬噸大豆,每天。」川普驚訝得說,「哇,每天,這將使我們的農民非常高興,這是非常多的大豆,這樣非常好。」劉鶴回說,「我非常高興你給我這個機會,我下個月在北京等你們的代表團,我希望我們能達成協議。」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在會後形容,中國突然在白宮公布購買美國大豆的消息是「新驚喜」。

《環球時報》和《觀察者網》等中國媒體報導,事後有官員向媒體澄清,說明劉鶴當時說的是「今天」(today)開始下訂單,並非「每天」(per day),並且沒有指明多久時間會完成500萬噸大豆的承諾。1天要進口500萬噸大豆,就算全世界的產量加起來也不夠,應該是白宮搞錯了。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