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SMCA上路日子近了? 美貿易代表提交法條修正清單

2019/01/30 11:40

萊席爾提交了USMCA法條修正清單,這表示離協議正式上路又近了一步,不過內容並未提及是否豁免加墨兩國鋼鋁稅。(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墨西哥、加拿大談成區域貿易協定,催生出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協定(USMCA)協定,目前協定仍在跑美國國內的立法程序中。而今最新消息指出,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已經提交了USMCA的交法條修正清單,意味著離USMCA正式上路,又跨近了一步。

《路透》指出,萊席爾提交修正清單,是USMCA取代舊有NAFTA協商的重要步驟。根據報導,萊席爾提交修正清單項目,包含了汽車製造的相關規則,如最低時薪限制、製造的區域比例限制等。

此外,修正清單中還提到在USMCA協議下,加拿大、墨西哥將可以排除於「全球安全保障」的關稅之外,但並未提及是否包含了鋼鋁稅。此前加拿大政府極力透過美國議員、相關利益者對美國「施壓」,希望國會最終通過USMCA時,可以把免除鋼鋁稅列入協議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