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大讚鋼鐵稅 振興美國鋼鐵產業

2019/01/29 10:28

川普大讚鋼鐵稅,說關稅解決了傾銷問題,同時振興美國鋼鐵業。(歐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去年以國家安全為由,對全球實施鋼鋁稅,僅少數國家豁免。而今川普對於該項政策結果非常滿意,大讚鋼鐵稅振興了美國的鋼鐵產業。

川普稍早在推特上發文稱讚鋼鐵稅,寫道由於鋼鐵稅的關係,鋼材傾銷美國的狀況已不復見,並指出現今美國鋼鐵業正在擴張,有新的鋼鐵廠建立、也有舊的鋼鐵廠擴增,美國鋼鐵業正在復興中。

「我們不只保住了重要的產業(指鋼鐵業),還創造了更多工作機會,同時我們的財政還多收了10億,美國大獲全勝!」川普在推特上寫道。

川普於2018年3月實施鋼鋁稅,對非豁免國家進口鋼、鋁分別徵收25%、10%的稅率,不過此舉也引來各國不滿,而加拿大也正在力促鋼鋁稅豁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