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確認萬片晶圓報廢 台積電:不影響本季財測!

2019/01/29 09:47

台積電南科Fab14B廠。(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最大晶圓代工廠台積電,爆出晶圓生產製程中採用不合格光阻液,導致良率下滑問題。消息人士稱,受影響晶圓片數約9萬片,台積電初步調查,不會影響本季財測,也將對供應商索賠,但不願公布出包廠商名單。

受此意外事件影響,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表現疲弱,早盤一度達36.9美元,跌幅達3.25%,終場收37.44美元,跌幅收歛為1.84%。台股開盤後台積電同樣疲軟,開盤價222.5元,跌6.5元,跌幅約2.83%,最低一度跌至222元,後回升到225元,但仍較昨跌4元。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昨傳出晶圓品質瑕疵的台積電,一度傳出製程遭汙染,影響產線及產出矽晶圓高達10萬片,金額達200億元,不過台積電查證後稱「沒有外界所傳這麼誇張」。

目前確認南科Fab14B廠因使用不合格化學原料,造成晶圓生產瑕疵,台積電資深處長孫又文表示,正在進行後續統計與處理,要向客戶說明事故原因及後續處理。她也強調,暫時不會改變對本季的財務預測。

據了解,供應商可能是外商陶氏化學,但台積電不願公布廠商名單。台積電預計會對這家供應商進行求償,重新投片趕製客戶的晶圓,部分訂單恐無法在本季全數趕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