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前董娘推「惜食專案」 要讓弱勢孩童都有飯吃

2019/01/24 12:28

張淑芬推「惜食專案」,奇美、新東陽響應(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今天舉行「把愛送出去」記者會,分享奇美食品董事長宋光夫去年主動供應格外品(NG包子等),與基金會合作「惜食專案」,目前已為17個弱勢據點提供送餐服務,張淑芬期望有更多食品業一起參與,提供更多格外品給需要的人,新東陽總經理麥升陽到場已應允要加入行列。

張淑芬在分享「惜食專案」中透露,她曾得知1個學校小孩沒有飯吃,她把訊息傳給教育部高官,一直沒有回應,她忍不住抱怨「對政府很失望」,「只忙選舉,沒有看到人民的需要?」,她今天一大早,再傳訊息給那位官員,才得知官員將訊息轉給衛福部,讓她明白到,她需要找到正確的溝通單位。

張淑芬也提到,她知道很多弱勢族群沒有飯吃,洽談超市等企業要送餐服務,先生張忠謀聽到後,不贊成,她認為他不懂,不理會他,後來1個朋友鄭重告訴他,如果連續送餐5年都很圓滿,但1餐沒做好,吃了有問題,可能會被告死。為了避免影響台積電的聲譽,他採取由基金會居中接洽,奇美食品包辦送餐服務。

張淑芬表示,感謝奇美食品響應惜食計劃,無償提供外型不合規格的格外品,格外品的營養與味道其實跟正常品也一樣,奇美食品與基金會合作,由基金會提供弱勢據點名單與人數,供應冰櫃,奇美食品負責送的服務,這樣既不浪費食物又能讓偏鄉弱勢孩童有食物吃,一舉多得。

新東陽總經理麥升陽表示,他很認同張淑芬的理念,新東陽很多乾貨、糕點等食品,都可以參與「惜食專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