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EF主席:地緣政治將損及世界經濟成長

2019/01/22 11:37

圖說:WEF主席布倫德在WEF開幕前夕表示,動盪的地緣政治對世界經濟成長的影響,是最令他擔心的事情。(歐新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世界經濟論壇(WEF)22日將在瑞士達沃斯登場,WEF主席布倫德(Borge Brende)在開幕前夕表示,動盪的地緣政治對世界經濟成長的影響,是最令他擔心的事情。

布倫德在WEF開幕前夕接受財經媒體「CNBC」訪問,他表示,地緣政治衝突可能會破壞今年的全球經濟成長,「有許多事情令我擔憂,其中這些地緣政治衝突若不妥善處理,恐怕會對經濟造成負面影響。」

布倫德表示,現在已經看到全球經濟成長放緩,許多人將遭受負面影響,還會影響到就業機會,全球在就業方面尚未走出困境,例如歐洲許多國家仍面臨20%的青年失業率。

布倫德認為,經濟成長對全球穩定而言非常重要,「我們需要維持此波經濟成長更多年,以累積更多來對抗新一波的經濟衰退」。他表示,目前歐洲、日本利率趨近於零,且利用預算刺激經濟,將使這些國家面對衰退時可用的工具將會更少,因此他希望地緣政治不要影響全球經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