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報季將臨 高盛唱衰:2019大企業營利成長恐剩3%

2019/01/13 20:40

高盛預測,由於財報表現可能不佳,美股漲勢難以為繼。(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度過動盪的2018年尾後,雖然美股在今年有止跌回升的趨勢,不過金融公司高盛(Goldman Sachs)卻在這時示警,今年標普(S&P 500)的企業營利可能會非常令人失望,恐怕只成長3%,建議投資客迴避那些仰賴經濟成長的企業。

《CNBC》報導,高盛的首席美國股票策略師科斯汀(David Kostin)在報告中指出,由於最近蘋果及梅西百貨(Macy)營利轉弱的狀況,必須關注整個標普的營利成長。去年營利是美股的亮點,不過今年的勢頭恐怕難以為繼。

受到減稅刺激的影響,高盛預估,2018年企業的營利成長將達到22%,不過隨著企業對經濟放緩的擔憂,今年成長有可能驟減至6%,而這還是採用較樂觀的經濟數據,透過高盛自家的經濟預測算出的結果是:標普的企業成長率可能僅有3%,以及每股有收益減少5美元的可能。

隨著14日開始將進入各企業公布財報的時節,高盛預測,股市有可能因受到財報的結果而走跌,建議投資客遠離易受經濟影響的企業,如材料業及工業領域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