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政府若持續關門 惠譽:AAA評等恐遭調降

2019/01/09 21:44

美國政府持續關門,惠譽示警可能將影響信評。(法欣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府「築牆費」僵持不下,政府持續關門。全球3大信評公司之一的惠譽(Fitch)在今(8)天表示,長久的政府關門將對國家舉債上限造成不利影響,恐導致目前「AAA」的主權信用評等遭到調降。

惠譽的主權信評主管麥柯馬克(James McCormack)今天向《CNBC》表示:「可以看到美國的國債正向上攀升,利率對政府造成的負擔在未來10年越來越大。」稍晚他在其他場合繼續表達他的看法:數個月後舉債上限將成為麻煩,我們得重新審視美國的政策框架、無法通過預算等問題,是否符合1個AAA評級的國家。

麥柯馬克強調,美國必須進行財政調整,否則隨著債務的上升,基本上就變成以債養債,形成財政惡化的狀況,對信評而言,舉債上限是很重要的因素,「財政政策制定是否不穩定」將影響到美國信評。

最後惠譽指出,美國的舉債上限將在3月開始生效,並示警存在「美國不能即時提升舉債上限,造成主權違約」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