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企債務沉重 惠譽:再舉債恐降信評

2019/01/09 16:05

惠譽揚言中國舉債問題足以影響到信評。(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3大信評機構之一,惠譽(Fitch)的最高主權分析師表示,如果中國再次使用舉債手法刺激經濟,惠譽可能將調降目前「A+」的主權信用評級,或是調整中國的「穩定」展望。

《路透》報導,雖然惠譽的首席主權分析師麥柯馬克(James McCormack)預期,中國將如原本的承諾般,著手處理企業舉債問題,不過麥柯馬克特別強調了舉債刺激導致信評被調降的可能。

麥柯馬克表示,中國國內企業舉債沉重,舉債刺激的政策可能使中國宏觀經濟面發生失衡的狀況,因此若中國採行此政策時,惠譽將「重新考慮當前的信用評級」。

雖然自中美貿易戰爆發以來,中國政府就承諾不會採行大規模刺激計劃,不過隨著中國央行(中國人民銀行)近1年來已降準5次,以及接連出爐令人失望的數據後,使中國將舉債救經濟的想法不脛而走。

麥柯馬克表示,中國過去為了刺激經濟,往往不是透過編列財政預算刺激,或是透過人行降息,而是直接讓公私企業舉債,這對信評是有傷害的。因此麥柯馬克表示,希望中國多採行財政預算上的措施,例如目前已著手採行的減稅計劃。

惠譽預測中國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將從去年的6.6%降至6.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