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部開放客運可連上9天班 工會將告發勞長瀆職

2019/01/07 14:14

台灣汽車客運業產業工會將在後天(9日)前往勞動部抗議、到監察院告發勞動部長許銘春瀆職。(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接受交通部提案,規劃客運業可在年節、紀念日或國定假日期間鬆綁例假七休一,最長可連續上班9天;台灣汽車客運業產業工會將在後天(9日)前往勞動部抗議、到監察院告發勞動部長許銘春瀆職,認為勞動部在勞工安全上的把關完全失守、未盡其責。

台灣汽車客運業產業工會理事范光明指出,客運業勞檢違規率極高,尤其是在超時工作、未符合七休一、未給加班費等項次上;平日都做不到了,怎麼可能連假期間就突然做得到。

范光明表示,客運駕駛是需要極高專注力的工作,很耗費心力、體力,休息絕對是必要的,交通部配套是勞工單日工作時間超過11小時的天數最多是連續3天;然現狀單日工作時間達12小時的狀況卻已是比比皆是,春節期間又開放可以連續上班9天,究竟出事該是勞動部或交通部負責?

范光明說,政府長期控管客運票價,客運業者只能將受到壓制的票價轉而用以剝削司機,1個司機1天班表可能是早上5點發車,跑了1天的車,到晚上10點才回到車廠,因為沒有多餘人力,還要兼負清潔、維修工作,當像蝶戀花事件悲劇發生時,又全推到司機身上,「有誰出來負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