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要求美政府豁免中國產車載電腦25%關稅

2019/01/07 12:19

圖說:路透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已向美國政府提出,要求豁免於去年8月對中國製造車載電腦加徵的25%關稅。(彭博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路透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已向美國政府提出,要求豁免去年8月對中國製造車載電腦加徵的25%關稅;報導指出,這款車載電腦用於特斯拉Model 3車款,特斯拉表示課徵關稅將威脅到公司獲利。

消息指出,特斯拉向川普政府表示,提高車載電腦的關稅將使公司成本增加,影響獲利能力,對特斯拉造成經濟上的損害;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於去年公佈價值16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徵稅清單當中,包含特斯拉組裝Model 3車款需要用到的中國製車載電腦。

去年特斯拉曾表示,無法找到另1家車載電腦供應商,能滿足特斯拉持續成長所需要的規格、產量和時間要求,但並未指明是哪家供應商;特斯拉將這款車載電腦稱為Model 3的「大腦」,表示選擇其他供應商必須重新進行產線配置、驗證和員工培訓,將使Model 3計畫延後18個月。

路透去年也曾報導,7月底時通用汽車(GM)曾要求將中國產的別克Envision車款排除在加徵25%關稅的清單之外,10月時曾要求豁免24款汽車零件關稅,另外包括日產、飛雅特克萊斯勒也提出過類似要求,但皆未收到政府回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