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聲明3月可如期交車 股價大漲近6%

2019/01/05 11:54

特斯拉計劃3月向中國客戶交付Model 3電動汽車。(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日前傳出難銷庫存、交車量低於預期等消息,加上為刺激銷量,去年底曾3次下調Model 3價格,導致股價表現疲弱。特斯拉週五聲明則指出,3月開始將如期向中國客戶交付Model 3,此消息激勵特斯拉股價開高走高,大漲近6%。

特斯拉去年底間為因應中國調降美汽車進口關稅、刺激在中銷售,3度調降中國市場售價。但若觀察平均售價,特斯拉約224萬元新台幣仍比中國品牌電動車約新台幣90萬元貴上約1.5倍。特斯拉不斷調降售價的舉動,也導致去年底股價下跌。

隨後特斯拉於本月2日再宣佈在美所有車款降價2000美元,以緩衝綠能補助稅調降,加上Model 3交車量低於市場預期,股價再次受挫。

而特斯拉週五聲明給了投資人一顆定心丸,也符合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去年底推文提到的時程,Model 3將於3月開始向中國客戶交車,起價49.9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24.5萬元)。此消息激勵特斯拉週五股價開高走高,大漲近6%,收於317.69美元。

此外,特斯拉的上海超級工廠(Gigafactory 3)已動土開建,估計投入高達5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300億元),一條龍生產模式去除關稅、運輸成本,加上中國電動車補貼方案,售價有望再壓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