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人行全面降準! 大放水6.7兆資金

2019/01/04 18:01

(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罕見預告中國將「全面降準」後,中國人民銀行傍晚便宣布,調降金融機構的存款準備金率1個百分點,向市場放水約1.5兆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7兆元)的資金。

為了進一步支持實體經濟發展,優化流動性結構、降低融資成本,中國人行宣布調降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率,將在1月15日及25日分別調降0.5個百分點。

中國人行指出,此次降準將釋放金資金約1.5兆元人民幣,加上即將實施的定向中期借貸便利操作、普惠金融定向降準動態考核所釋放的資金,以及不再續做即將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總計淨釋放長期資金約8000億元人民幣。

人行也強調,此次降準仍屬於定向調控,並非大水漫灌,穩健的貨幣政策取向沒有改變。

週五稍早,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才表示,將會強化經濟調節的力道,特別將進一步採取減稅降費措施,並罕見提及將運用好「全面降準」、定向降準工具,來支持民營企業和小為企業融資。被市場視為中國官方的正式呼籲,全面降準很快就會來到,果不其然,今天傍晚央行便宣布實施降準。

中國在2018年已經4度實施降準,提供金融機構更多融資資金,市場也預期,中國今年還可能在降準3到4次。

中國再度向市場挹注資金,反映的中國在面對美中貿易戰衝擊及全球經濟放緩,帶來到的經濟活動持續減速,週一中國官方公布製造業PMI指數創下超過2年以來首度衰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