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同樣面臨中國經濟放緩!三星卻逃過一劫

2019/01/03 19:48

蘋果今宣佈因中國經濟放緩下調首季財測,但相較之下,三星卻因在中國市佔不到1%逃過一劫。(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智慧型手機大廠蘋果(Apple)今宣佈因中國經濟銷售疲軟,已下調首季財測,震驚市場。但與此同時,有專家卻指出,同樣面臨中國經濟放緩的三星(Samsung)所受影響十分有限,甚至有望在中國半導體領域持續主導很長一段時間。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隨著中國經濟放緩使蘋果在當地銷售不如預期,但相對卻對同為競爭對手的三星影響有限,其中,南韓證券公司Kiwoom全球戰略和研究主管Daniel Yoo指出,相較於iPhone,三星受中國經濟影響較小,因其佔該國智慧型手機市場不到1%,遠低於蘋果佔總收入的15%。但他也警告,若中國消費持續放緩,最終仍可能對三星股價造成影響。

另一方面,Daniel Yoo提到,隨著「中國製造2025」計畫有望因貿易戰放緩,三星半導體晶片也將長時間於中國主導。而根據三星最新公佈營收顯示,用於智慧型手機的儲存晶片約使該公司利潤成長21%。

事實上,面對中國近期經貿數據持續下滑,中小型企業也紛紛受波及,DA Davidson&Co研究部主任Gil Luria表示,估計未來將對更多欲前往中國市場的企業產生「寒蟬效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