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局勢未明 明年人民幣走勢各說各話

2018/12/19 20:43

由於明年貿易談判尚未撥雲見日,人民幣的展望十分不確定。(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美中貿易戰的影響,人民幣終止了連續4年的漲勢,在今年貶值了5.6%,直逼「7」人民幣的心理關卡。即使「川習會」達成暫時休兵,然而前景依然是一團迷霧,使得各家對明年人民幣的走勢看法不一,從6.25人民幣到7.4人民幣兌1美元的看法都有。

《彭博》今(19)日報導,受到中國經濟前景的變幻莫測,以及不透明的政治結構,使人民幣的前景非常難以預測。截至台灣時間晚上7點50分,美元兌人民幣暫報6.8986兌1美元,比《彭博》去年同時訪問的39位專家預測的都還要低,僅高於另外4位專家作出的預測;今年《彭博》訪問的22位專家,其結論更是有極大的差距。

德國北德意志州銀行(Nord LB)的經濟學家Stefan Grosse表示,人民幣的走勢在相當程度上,取決於美中的貿易協議。他認為,如果美中達成協議的話,人民幣有機會升至6.8,反之,則會破7。

不過即使貿易協議沒有達成,也不是所有專家都認為人民幣一定會貶值。如中國招商證券的分析師林澍就認為,美中之間不會達成協議,雖然人民幣在明年3月前會貶至7.2,但是受到歐洲及日本央行緊縮政策的影響,使美元走弱,明年底人民幣有望升至6.25。

根據所有專家的數據匯整,明年3月底的預測中位數為6.92人民幣兌1美元;到了明年底的預測中位數則是6.78人民幣兌1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