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衝擊 標普:台、泰、韓、馬成亞洲脆弱四國

2018/12/19 15:38

隨著貿易戰恐持續影響亞洲經濟成長,亞太經濟學家羅奇也警告,仰賴貿易的台、泰、韓將最脆弱。(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貿易戰和美國聯準會(Fed)升息持續影響亞洲經濟,標準普爾全球評級公司(S&P Global Ratings)數據指出,雖2019年亞洲國家經濟成長預期已被下調,但仍可能進一步降低,亞太區首席經濟學家羅奇(Shaun Roache)更點出,台灣、泰國、南韓和馬來西亞等依賴貿易的國家將最脆弱。

據《彭博》報導,隨著貿易戰持續影響亞太區經濟體。羅奇指出,未來數個月進一步下調成長預測的可能性較上調更大,並稱「我們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走出下調週期。」而當前最脆弱的貿易國家包括台灣、泰國、南韓和馬來西亞。

儘管美中當前貿易戰局勢緩解、美國聯準會(Fed)升息可能性削減,但外匯波動仍可能再度出現。羅奇也說明,若當前中國經濟放緩,也將對印尼等大宗商品生產國造成衝擊。

而談到Fed預計於12月實行今年第4次升息,明年再升息3次,標普認為,若美國央行持續堅持升息,亞洲新興市場的痛苦估計就不會那麼快結束。

事實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高層近日也透露,美中間的貿易摩擦已影響亞洲市場信心。與此同時,亞洲開發銀行(ADB)經濟學家也表示,當前美中貿易衝突未解決,其仍將是亞太區域經濟展望面臨的主要下行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