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部專案檢查「勞工身心健康保護」 七成雇主「留校察看」

2018/12/19 18:12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今年度針對「勞工身心健康保護」執行專案檢查。(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職安署)今年度針對「勞工身心健康保護」執行專案檢查,上半年的初查事業單位有560家,其中共計有393家「留校察看」通知改善,初查未過率達7成;複查後又有新增問題或屢未過關者,除了開罰,明年將再優先列為抽查對象。

職業安全衛生法中針對「重複性作業等促發肌肉骨骼疾病之預防」、「輪班、夜間工作、長時間工作等異常工作負荷促發疾病之預防」、「執行職務因他人行為遭受身體或精神不法侵害之預防」等項目,要求雇主採取安全衛生措施,保護勞工在工作環境中的身心健康;職安署專案檢查後發現,違規狀況多起因於雇主沒有擬出預防計畫或未有專業人士進行健康指導等。

職安署主任秘書林毓堂表示,該波專案檢查對象以輪班制的業別為主,例如:醫療保健業、保全業、製造業、運輸倉儲業、住宿餐飲業和社會工作服務等業別,300人以上事業單位佔檢查名單60%,299人以下佔40%,其中複查後仍開罰的事業單位共有21家,可開罰3萬到15萬,開罰金額最高者為一家客運業者,計開罰9萬元,該專案檢查明年會繼續實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