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美發出中國旅遊警示 商務部長稱「沒聽說過」

2018/12/13 11:44

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稱沒聽說過中國旅遊警示的相關決定。(彭博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昨日消息傳出,美國因華為事件不斷延燒,恐涉及美籍人士在中國的人身自由,因此計畫發出中國旅遊新警示,不過這項傳聞被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否認,稱說「沒聽說過」。

羅斯在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我不確定是什麼引發了旅遊警示的傳言。」接著說道,美國官方至今未有任何改變中國旅遊警示的決定,不過他也坦言,日前中國拘禁家拿大前外交官,可能是整起事件的觸發點。

昨日(12)消息傳出,美國國務院有意針對前往美國旅行、工作的人民提出警示,國務院副發言人巴拉迪諾(Robert Palladino)也呼籲中國應該「停止一切任意拘留外國人」的行為。

華為公主孟晚舟月初在加拿大被補,隨後中國拘留了加拿大前外交官,而稍早又有位從事北韓旅遊的加拿大國民在中國失聯,讓和華為事件連結的陰謀論甚囂塵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