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孟晚舟將成棄子?被爆中共高層權鬥 習派想奪華為掌控權

2018/12/10 11:07

華為CFO孟晚舟。(歐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為副董事長兼財務長孟晚舟被加拿大逮捕之後,由於孟晚舟是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也被視為第一接班人,身份特殊,格外引發重視,海外中文媒體更追蹤爆出中共權鬥內幕,認為任正非背景來自軍方及國安系統,屬於前領導人江澤民一派,而今華為出事,習近平一派極可能趁機打亂華為奪得主控權,將這3000億美元版圖的商業及網路江山納入旗下。

隨著華為公司的江派背景顯現,以及犯罪證據不斷曝光,多家海外中文媒體都預估,華為及孟晚舟「難逃此劫」,目前,孟晚舟已開1,400萬元加幣(約3.22億台幣)的天價保釋金,放棄中、港護照、並願意戴上電子腳鐐等12項保釋條件,但加拿大檢方仍考慮將其引渡到美國受審,預定在當地時間12月10日再開庭裁決是否交保。

《新唐人電視台》報導,華為背景複雜,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一直猜測其具有中共軍方的神秘背景,從「1987年在深圳成立,2012年開始成為全球最大的電訊設備製造商。而這期間正是江澤民執政,以及江派架空胡錦濤的時間,華為趁機坐大」。

此外,「任正非曾任解放軍團職軍官;華為前董事長孫亞芳,1992年加入華為前曾長期在中共國家安全部任職,外界因此懷疑華為有軍方、國安背景」。同時,江澤民及曾慶慶勢力長期掌控中共軍方、國安系統,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更與華為關係緊密。

因華為背景神秘又複雜,西方國家十分警惕,目前,包括美國、澳洲、紐西蘭、英國、日本等國政府相繼抵制或嚴密防範,一步步要求禁售華為產品。因為孟晚舟被捕,其公司內幕的機密可能隨之而曝光,更可能形成華為毀滅性的災難。

華為是全球最大電信設備商,市值估為3000億美元(約9兆台幣),對北京當而言,華為雖然利用價值正在大幅度下降,但也衍發另一個可能,「習近平當局有可能將計就計,拋棄孟晚舟這個燙手山芋,然後趁機將華為公司從江派手中奪回,在全球封殺華為的困境之下將其打亂重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