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要中國減汽車稅、恢復進口 美經濟顧問:這是測試

2018/12/05 09:40

美國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認為,美國要求中國取銷汽車關稅、恢復進口農業、能源等商品,都是在測試中國是否能真正解決貿易紛爭。(彭博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G20川習會過後,貿易戰戰情出現大突破,兩國協議「休兵」90天,會議中美國要求中國降低、並進一步取消汽車關稅,另外中國還會進口美國農產品、能源商品,對此美國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解釋,這些要求都是在測試,看兩國是貿易紛爭是否能步上解決的正軌。

「對我來說,最簡單的方式就是他們(中國)應該取消汽車關稅。取消它就對了,我會把這件事情視為「試金石」。」庫德洛表示。

美國和中國將會運用「休兵」的90天來協商,庫德洛預期,中國在這90天中,將會有一些貿易以及自由化的措施出現。此外庫德洛也提到,他會觀察中國是否有降低農業商品、能源商品關稅的跡象。

G20川習會兩國協議「休戰」,近日美國官員也不斷出面談話,如庫德洛昨日就稱美國要中國解決竊取智慧財產權、強制轉移技術兩項問題,已經「非常接近共識」,而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則透露中國另外提出了1.2兆美元(約新台幣36兆)的貿易承諾,並呼籲中國要信守協議承諾,貿易紛爭才能解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